两厢车好还是三厢车好怎么选?先得搞清它们的优缺点!


常规的尾箱对比,三厢车一般比两厢车容积更大。但是两厢车的后备箱有几个优势:

两厢车后备箱更规整且尾门开放性更好,装东西方便很多,三厢车即使能塞下更多的东西但是要调整半天;

2.两厢车后排放倒以后连成一个大尾箱可以运冰箱,树苗,自行车等大件,三厢车不可能;

3.两厢车后排可以4/6放倒,从而更灵活的根据人数和行李数量分配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三厢车很多也可以但是毕竟不能完全连通);

4.去掉遮物板以后加上向上的空间往往超过三厢车,虽然全部放满会阻挡驾驶视野,但放置婴儿车,宠物狗等较高的物品还是实用很多;

5.长途旅行可以不停车从后备箱取物品,对于小车坐满4人之后储物空间有限的时候,或者是临时要找东西的时候,或者有车载冰盒之类的东西的时候,会很方便;

6.掀背式尾门可以在郊游的时候作为tailgating Party的平台,比如下图这样:

当然,图中这辆雪佛兰HHR更多情况下被归类于旅行车。两厢车执行这种功能相比SUV,MPV,旅行车还是稍差一些,但是比三厢车提供了更多可能

此外,两厢车因为屁股短,还有过弯并线的操控更好,以及侧方停车、穿街走巷更为灵活方便的特点。

当然两厢车也有劣势:

1.因为没有尾箱,风阻大风噪大共振效应大,而且后部没有遮挡,静音性尤其是后排静音性会稍差。不过在紧凑型车普遍隔音做的很一般的情况下,这个影响较小;

2.运海鲜等有强烈异味的东西时,会很容易传进驾驶舱。现代设计的可放倒座椅连通后备箱的三厢车隔味也会比传统三厢车略差,但还是比两厢车好;

3.坐满4-5个人,后备箱塞满乱七八糟的箱包和杂物,三厢车的后备箱要有优势一些,虽然比较难塞,但还是塞的多,而且不用担心旅行过程中遮挡视线或者杂物乱跑;

4.风阻比三厢车略大,高速油耗略高

但是整体来说,茶哥觉得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紧凑型两厢车,是比紧凑型三厢车更实用的选择。

此外,像明锐这种三厢掀背式设计,一定程度上融合了两厢和三厢的优势,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