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脚肿?是怎么缓解?

有些孕妇在孕晚期会明显出现脚肿的情况,常常会感觉脚胀胀的。那么孕期脚肿是哪些原因导致的,怎样缓减脚肿呢?孕妇脚肿原因:血容量增多从怀孕开始,孕妇的血容量会逐渐增加,而血容量的增加也就导致组织间液的增加,从而引起孕妇脚肿。

下肢静脉血流受阻在孕晚期由于胎儿的不断发育,子宫也随着增大,这就加大了骨盆的压力,从而影响到下肢静脉血流,引起下肢浮肿。孕妇脚肿怎么办?饮食调理-由于怀孕后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使孕妇容易出现水肿,所以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盐,同时要注意摄入优质蛋白及含铁丰富的食物。

适当散步-在孕期孕妇要适当的散步,因散步时小腿肌肉的收缩能够帮助静脉血顺利返回心脏,可以有效缓解孕期脚肿。给小腿按摩-在饭后或休息时,准爸爸可以帮准妈妈捏捏小腿和脚,可以预防和消除孕妇脚肿。正确的卧躺姿势-怀孕期间睡眠易采用左侧卧位,可以避免压迫到下肢静脉,并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

平躺时把腿抬高,可以加速血液回流,让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脏,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孕期脚肿,同时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注意休息-在孕晚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了静脉血管,使回流心脏的静脉血液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

因此,孕妇要注意站立或坐的时间不易太长,要适当的换换姿势活动双腿双脚,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