泔水猪对人的危害有哪些?

人们担心的问题主要在两点:什么是泔水猪、泔水猪对人有没有危害?

泔水猪是指利用饭店、宾馆、餐厅、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饲喂的猪。这些餐厨垃圾没有经过专业的无害处理,直接被运送到养猪场,被当做猪饲料。

那么,泔水猪到底有何危害呢?

泔水喂养的猪发病率比正常饲养的猪高30%到50%,并且容易感染细菌。“泔水猪”不但容易引起动物感染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等10多种传染病,而且由于病原体寄生在猪的体内繁衍,还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

人吃了这样的猪肉,如果未加热熟透,也极有可能患病;即便加热熟透,肉的营养价值也会发生很大改变。

由于“泔水猪”肉质差,经营者只能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管理不规范的市场和一些小饭店、小餐馆及工地食堂等,可能导致带有病原体的猪肉被人食用,影响人体健康。

因此,从保证食品安全,维护人体健康的高度来讲,“泔水猪”问题决不能小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