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必备的15个技能

1、建立自我意识:即心中有“我”的概念,管理照顾自我,爱自己,对自己负责任。2、说话达意:有效表达内心的思想意念、情绪感受和行为意欲。

3、与感觉一起:应付生活中的一般事务,我们需要意识和潜意识的力量。

4、理性感性并重:即身心合一,理性照顾“我”这个人(身体),感性照顾“我”这个心。

5、多线思维:从多个角度考虑问题。

6、从别人角度看自己:它的先决条件是建立自我意识,有“我”(独立的我)的意识才注意到别人,然后才能从别人角度看自己。

7、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

8、面对及处理冲突的能力:当人们没有自我意识,便不会意识到自己的界限,也因此忽略了别人的界限。当我们没有尊重别人的界限,冲突很容易就发生了。

9、对失败及挫折的正确态度。

10、面对分离的正确态度与能力:这份分离包括亲友的死亡、与伴侣分手、事业的结束或失败等。

11、对金钱的正确态度。

12、感恩的心

13、对事物的观察与正确判断:缺乏这种能力的人,做事草率、仓促,往往没有效果。14、了解本人学习的模式(含学习兴趣)。15、有效生活在系统里的正确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