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最应该的治疗措施 ,但得对症下药,别大意了

一些朋友往往在节假日的时候过于放纵自己,看到各种美味的食物,就容易忍不住,而暴饮暴食起来,这样子往往会导致体内消化系统一时承受不了负担,而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如可使胆囊炎发生。而一旦胆囊炎发生,就极可能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那么,胆囊炎发生时该服用什么消炎药?

一、调理阶段

如果患者的疾病被发现时为早期,患者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预防胆囊炎的发作进而使病情得到控制以及治愈。而饮食调整主要内容是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喝水,特别在晚上,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少吃油腻食物,可以减少胆汁的分泌,从而减少胆的负担。

二、用药阶段

胆囊炎根据临床表现,一般可以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急性胆囊炎一般需要通过进行手术来治疗。而慢性胆囊炎就需要通过服用消炎利胆药来进行治疗。利胆药的作用就是通过促进胆汁分泌或者胆囊排空的药物。常用药物主要有苯丙醇、非布丙醇、曲匹布通羟甲香豆素以及腺苷蛋氨酸等。

三、药物的药理作用

固体利胆药不但具有利胆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改善肝功能的作用。而利胆药的药理作用按照其有没有分泌水分,可以分为两个类型。第一类型如苯丙醇,可以很好地促进胆汁的分泌,因此可以用于治疗胆系疾病,而它还能够促进胆色素的分泌,因而有利于改善肝功能。但是,它不能够刺激水分的分泌。而另一种药物为水分利胆药,其既能够促进胆汁分泌,而且还可以促进水分的分泌,这样既可以有利胆的作用,而且多余的水分还有助于将胆内的毒素以及结石的清除。根据病情类型以及症状的不同,可以使用相应类型的药物进行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