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早餐怎么做 推荐5道适合孩子吃的早餐,营养健康,照着做特省事

早餐不用愁!推荐5道适合孩子吃的早餐,营养健康,照着做特省事

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早餐吃得好不好,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关系到健康和发育。该做什么早餐好呢?天天吃稀饭肯定是不行的。

早餐不用愁!推荐5道适合孩子吃的早餐,营养健康,照着做特省事!春天是孩子的猛长期,在饮食方面多下功夫,补充营养,孩子猛长个。快来看看吧,不妨跟着做。

一、葱花鸡蛋饼

做法:

取适量面粉倒进碗中,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再分次加水,搅拌成稀稠的状态。

香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火腿肠或者胡萝卜,切成碎丁。处理好后倒进面糊中,搅拌均匀。

然后加入盐、五香粉调味,搅拌均匀后静置五分钟。

平底锅内加油,烧到温热后转小火,倒入适量面糊,摊成薄饼,烙到定型。

最后来回翻面,烙到微黄色,就可以取出来了,一次可以多做几个,一家人一起吃。

二、手抓饼包蛋

做法:

冷冻手抓饼不着急拿出来,等要煎的时候再取。黄瓜搓洗干净,切成小丁。火腿肠切成小丁。想吃的别菜也可以,但要提前焯水断生,比如玉米、豌豆。

鸡蛋打进碗中,加入盐、火腿丁和黄瓜丁搅拌均匀待用。

平底锅加热转小火,将手抓饼放进去,煎到微微变色。这时倒入蛋液,铺满半张饼,再将饼对折。

最后煎到内部定型,饼的两面都变金黄即可。

三、馄饨抱蛋

做法:

猪肉剁成肉泥,加入葱末、姜蓉、盐、白胡椒粉、生抽、鸡精搅拌上劲,再取馄饨皮包好。早上没时间的话,可以提前包好冷冻,也可以买质量好的馄饨。

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馄饨,煮熟捞出,不要煮过了。鸡蛋打进碗中,加少许盐搅散。

平底锅加油,放入馄饨,小火煎到底部变色。煎好后,倒入蛋液,再撒些黑芝麻、葱花,煎到蛋液凝固。

这道早餐做好了,又好看又好吃,还营养高,别错过了。

四、黄瓜蛋卷

做法:

黄瓜搓洗干净,用削皮刀将黄瓜削成薄片,如果用刀切的话,要越薄越好。

鸡蛋打进碗中,加少许盐搅散。

平底锅加油,烧热后转小火,倒入一部分蛋液,煎到定型,赶紧卷起来,卷好后放在锅内不动。

接着给锅内刷点油,放入黄瓜片。放好后倒入另一部分蛋液,煎到定型。

最后从蛋卷的一端开始卷,卷好后切成小块,就可以食用了。

五、番茄鸡蛋疙瘩汤/面片汤

做法:

番茄清洗干净,顶部划上十字,放进开水中浸泡几分钟,再将外皮去掉,切成小块。

鸡蛋打进碗中搅散。青菜洗净,揪或者切成小段待用。

碗中放入面粉,分次加入清水,搅拌成面絮,待会儿下锅一煮就是小疙瘩。或者用现成的饺子皮切成小块,做成面片也行。

锅内加油,烧热后倒入葱花爆锅,再倒入番茄翻炒,炒出汁水。

接着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倒入面絮或者面片,煮到熟透。

最后放入青菜搅拌均匀,加入盐、鸡精调味,再淋入蛋液搅拌均匀,这道早餐就做好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