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旅行必去的十大景点 !

一,热带雨林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勐海县境内。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连片大面积的热带森林。

代表景点:望天树、森林公园

望天树’是只有在中国云南才生长得特产珍稀树种,只分布在西双版纳的广纳里新寨景飘一带的20平方公里范围内。

森林“巨人”望天树以及广西青梅,是热带雨林最有说服力的佐证。“不看望天树,白到版纳来”。望天树木材坚硬;材色褐黄色,加工容易,刨切面光滑 ,为制造各种家具的高级用材。

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在25000亩热带沟谷雨林的基础上创建,园内森林覆盖率超过98%是个天然的大氧吧。

园内有沟谷雨林、孔雀飞舞、民族歌舞、美食、泼水狂欢等项目,是西双版纳最大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点之一。

位于景洪以东、澜沧江以北,距州府所在地8公里处,是全州离景洪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

二,民族文化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远古时代的追忆,过往的点滴,汇聚成了各民族独特的文化,除汉族外,我州有世居少数民族12种。

代表景点:基诺山寨、曼掌文化村

基诺山寨

我国56个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一个认定的单一民族,景区坐落在峰峦叠嶂、绿荫苍翠、群山环抱的六大古茶山之首的基诺山。平均气温18--20

这里是西双版纳州基诺族传统文化保护区,全国唯一一个最大全面最集中地展示并以基诺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是了解基诺文化最重要的窗口。

曼掌文化村

“曼掌”意为大象寨,有500多年历史,自然和谐相处生态良好,傣族传统文化资源丰富。

文化农庄,是以庄员为经营主体,农耕文化与传统文化为灵魂,满足中外游客和城市居民文化休闲旅游需求。

到2020年,将曼掌村创建成为傣族传统文化博物馆;生态文化产业园;文化旅游示范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三,原生态村寨

中国的民居种类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在汉族各地区居民和少数民居之间,常常有着迥然不同的建筑风格。西双版纳有许多保存完好的民族自然村寨。

代表景区:傣族园、勐景来

傣族园

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傣族村寨参观:主要向旅客展示傣家居民、庭院风光,体验傣家生活习俗,感受做一天傣家人的生活乐趣。

活水广场:景区主要活动区,每天举行100人专业泼水队伍的大型露天剧场。

园内傣族自然村:大型泼水活动,让游客直接参与,体验天天泼水节的乐趣,感受傣家泼水节的热烈场面

勐景来

西双版纳勐景来傣寨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清澈的打洛江从村寨西侧流过,形成了一条天然的国境线,江的对岸就是邻国缅甸。

勐景来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形成了在傣族群众心目中特殊的地位,被人称为“中缅第一寨”。

勐景来的神树、白塔、神泉、佛寺让你感受佛教文化的庄严肃穆;置身古朴祥和的傣乡古寨能了解边境的少数民族风情。

四,南传佛教

西双版纳的南传佛教佛寺、佛塔遍布全州各地,全州拥有佛寺586所,形成了“村村有佛寺,寺寺有佛塔”佛教圣地景观,西双版纳与泰国清迈、缅甸景栋、老挝琅勃拉邦齐名,被称为南传佛教的四大中心之一。

代表景区:总佛寺、大佛寺

总佛寺

位于景洪市曼听公园附近,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目前的总佛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由佛殿“维罕”、佛学院教学楼、在建的“波苏”、僧房“哄暖”几个部分组成。

西双版纳总佛寺,历史悠久,是昔日西双版南的最高统治者----召片领(直译为土地之主或土地之王)以及土司头人拜佛的圣地。

勐泐大佛寺

国家AAAA级景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 景飘佛寺 ”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 景飘佛寺 ”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纬扁而修建。

海内外108位高僧位佛寺举行盛大的开光大典,占地面积400亩,佛寺依山而建,落差达122.8米,呈坐佛行,为国内外所独有。

从万佛塔广场俯视景洪市区,热带风光尽收眼底

五,主题乐园

西双版纳主题公园是万达首个开业的世界级大型室外主题公园,规模媲美迪斯尼,具有浓郁的西双版纳地方特色。打造整个西南地区的文化旅游热点。由五个分景区构成,是亚洲首个热带雨林主题公园。

代表景区:水生乐园、丛林冒险

西双版纳万达水上乐园

的设计充分利用了西双版纳的自然资源,结合丛林背景打造世界唯一以花朵为主题的水上娱乐项目。水乐园的人工造浪池和动感河的规模皆为亚洲第一,其中人工造浪池可以同时提供3000人同时体验海浪的刺激与清凉!“ 巨藤飞舞 ”绝对称得上是最为独特的水上滑梯项目,整个设施极为复杂,滑行的路线多变,且设置有很多水上关卡全面提高刺激感。

万达陆乐园

丛林冒险过山车或需要对你来说并不稀罕,但是可以在真正的热带森林健穿梭的过山车带来的震撼非同凡响!陆乐园“ 雨林飞鹰 ”项目,是亚洲唯一丛林急速过山车,也是世界上独有的心形轨道过山车。你将体验到穿梭在茂密而神秘的原始丛林的刺激,亲身COS一次人猿泰山!

虽然身处丛林深处,但你完全不用担心娱乐体验会有任何影响,万达主题乐园的娱乐设施全部由世界顶级娱乐设备制造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