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差的人怎么改变 ?用这8个方法,一个月成就全新的自我

我们大脑里有两个自我。一个自我及时行李、任性妄为。一个自我能克服冲动、深谋远虑,我们总是在两个自我之间摇摆不定。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拥有更好的人生,就要战胜那个懒散的自我。

分享8个小方法,如果你能坚持做到,那我们的自控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一起来挑战一下吧。

  • 早睡早起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早晨的意志力最强,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俗语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不无道理。自控力的培养,从早睡早起开始,现在就拿起手机,设定一个早点的闹钟吧。

  • 定期锻炼

锻炼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可是很少有人能坚持做到。一开始,不妨不要设定太高的目标,比如不要把目标设定成“每天跑步5公里”,而是设定成“每周跑步一次”,但是记得,不要把这唯一的跑步拖到周日再做。

  • 卸载消耗性App

你关注过你的app使用时间吗?看一看,你会被那数据吓到。某音、某手、某宝,某多,刷走了仅有的休息时间,刷光了你的工资。得到了什么呢?这种精神鸦片,趁早戒了吧,现在就拿起手机,看看哪些App吞噬了你的时间,毫不犹豫地删掉吧。

  • 关闭朋友圈

朋友圈有个小红点,你是不是忍不住要点进去,否则百爪挠心得难受。看看朋友们买豪车了、买名牌包了,陷入比较的焦虑;刷到微商又发新产品了,好好看的图片,忍不住想买回来。关掉朋友圈,你会发现,这些内容对你毫无影响,反而会让出大把的时间可掌控。

  • 做计划

古人言:“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小到一天,大到一生,虽然计划不如变化,但是没有方向的小船,怎么走都是逆风。一个计划表,会让我们的时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即便只完成了计划表里的几项,也比漫无目的做得多。

  • 每日复盘

做计划不是为了填满小本本,而是让它变成你的明天,甚至是人生的导航器。每天花几分钟复盘分析:完成、未完成、小成就、不足、如何改进。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就掌控了小半个人生。

  • 断舍离

你每天花多少时间选择穿什么?你每天花多少时间收拾家里的乱七八糟?有多少东西你几年都没用过,还占着宝贵的空间?

断舍离到不需要的杂物,只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不再为物品所累。

  • 投资形象

不一定要名牌加身,但是一定不要油头乱发,周末脸都不洗,还为别人发现不了沾沾自喜,重要的不是是否被别人发现,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

道理听了太多,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最重要的是做到。起码,只要开始去做,就有希望改变。自控力如同肌肉,可以通过锻炼,慢慢变得更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