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世宁的苍猊犬图画的是红色藏獒,还是铁包金藏獒解秘

苍猊犬图由郎世宁公元1714年所画, 苍猊犬图被许多喜欢藏獒的人视为古老藏獒真实历史记录,并依此画像去寻找、追寻、远古的西藏獒犬。 苍猊犬图被众多爱獒人喜欢并被奉为藏獒图腾,那么郎世宁的苍猊犬图画的是红色藏獒,还是铁包金藏獒呢?

红色藏獒苍猊图

铁包金藏獒苍猊图

苍猊犬图现原画作存放在台湾故宫,在80年代展出过一次。台湾著名影星张佩华先生,作为进藏寻獒的第一人见证了中国藏獒最真实的一面。藏獒三十年张佩华先生更正郎世宁苍猊犬原画是一条深褐色的铁包金藏獒,并非今天我们所见的黄獒或者红獒。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现实的苍猊与画图对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