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脸上的毒素排出去 每天清晨10分钟,气色好了,人也漂亮了

瑜伽有很多流派,但是体式差不多相类似,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节奏和方式都是自己的选择,我们每天分享的这些瑜伽体式在各个流派里都有,每日一练,你的瑜伽之路会更加顺畅,身材也会有惊喜的改变。

瑜伽是什么味道呢?它的苦的,因为得到它需要你客服懒惰,克服痛苦,需要你自律,坚持;同时瑜伽也是甜的,因为瑜伽可以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你都不认识,不敢想象的自己,一个美丽自信健康的自己。
早安,瑜伽!早安,伽人们!
腹式呼吸练习

练习步骤:山式站立在垫子上,左手放在小腹的位置,感受呼吸时腹部的变化。2,呼气时,将腹部收紧,将肺部的浊气排尽之后,吸气,感受腹部微微向外凸起,胸部不要扩张。呼气时,腹部向脊柱方向收缩,将肺部的浊气排空。保持腹式呼吸3分钟,用心感受呼吸时腹部的变化

练习收益: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幻椅式——山式站立动态练习

练习步骤:山式站立在垫子上,吸气,双手向上高举,呼气,从髋关节处开始折叠,上半身前倾向下,来到站立前屈式。吸气,从髋部开始,保持腰背平直,将上半身向前向上抬起,双手向头部上方伸展,伸直手臂,大臂放于双耳旁侧,掌心相对,当上半身与垫面平行的时候,呼气,屈双膝,保持腹部内收,脊柱延展,臀部向后向下推送,双腿双脚用力,肩部放松,手臂和背部在一个平面上,核心收紧,膝盖不要超过脚趾,来到幻椅式,保持20秒的呼吸。吸气,伸直双腿,直立起身体,来到山式站立。

练习收益:塑造形体,扩展胸部,增进肢体稳定,放松肩,按摩腹内脏器,心脏得到保养。

幻椅式扭转

练习步骤:从山式站立式开始双手合十于胸前,呼气时,屈髋屈膝,再次来到幻椅式。呼气,双手合十于胸前,从肚脐开始,胸腔向左侧扭转,将右手肘抵在左膝盖上,眼睛看向左侧。在这个体式上保持30秒。或者解开双手,双手臂张开,保持20秒的呼吸,换侧同样练习。

练习收益:塑造形体,扩展胸部,增进肢体稳定,放松肩,按摩腹内脏器,心脏得到保养。

高位弓步扭转式

练习步骤:1,山式站立在垫子上,右脚向后撤约一条腿的距离,曲左膝,使大小腿呈90度,大腿平行于地面。左脚2、3脚趾与膝盖一条直线;右脚使劲向后蹬,伸直右腿。2、吸气,双手向上高举过头顶,同时延展脊柱向上,保持骨盆中正,腹部内收,尾骨下沉,骶骨上提,胸腔打开,上半身垂直于垫面。3,呼气,双手合十于胸前,从肚脐开始,胸腔向左侧扭转,将右手肘抵在左膝盖上,眼睛看向左侧。在这个体式上保持30秒。或者解开双手,双手臂张开,保持20秒的呼吸,换侧同样练习。

练习收益:加强腿部肌肉力量,锻炼臀部,坚实肩背力量,扭转还可以按摩到腹内脏器及腺体,缓解背痛,对神经系统也有很好的作用。

战士二式

练习步骤:高位弓步扭转式完成之后,吸气,回正身体,直立起身体。双手侧平举,与垫面平行。向右侧转动左脚的脚后跟,转身体向左,肚脐指向正前方,调整双脚,让右脚的足跟与左脚的足弓在一条直线上,重心落在双腿之间。保持骨盆中正,腹部内收,尾骨下沉,骶骨上提,胸腔打开,上半身垂直于垫面,转头眼睛看向右手指尖的延长线方向,在这个体式上保持40秒钟。

练习收益:增强双腿的肌力、肌耐力、柔韧度,缓解痉挛(抽筋)。背部在练习中更有弹性。对腹腔内脏器有保健作用。

半蹲式

练习步骤:战士二式完成之后,身体转向正前方,两腿打开保持两肩半到三肩的距离,脚尖稍向外。膝盖始终指向二三脚趾。呼气,屈膝,下蹲,臀部下沉,髋向外展,坐骨下压,卷尾骨,核心收住,收肋骨,下巴微收。可以的话,小腿垂直,大腿平行,上身与地面垂直。吸气,延展脊柱向上,双手合十于胸前,在这个体式上保持20秒钟。将双手放在双膝上,身体可以微微前倾,保持腰背平直。呼气,从肚脐开始,身体有节奏的向左向右扭转,完成5组动态练习。

练习收益:使踝关节,膝关节,大腿内侧肌肉的肌力和肌耐力得加强,增强身体平衡性,刺激骨盆区域血液循环。

半蹲式完成之后 ,转身体向左,习练战士二式(换侧练习)——半蹲式

双角式扭转

练习步骤:1,半蹲式完成之后,吸气,直立起身体,延展脊柱向上,呼气,依然保持脊柱的平直,身体向前向下,落右手放在身体的正前侧,右肩正下方的位置。同时转胸腔向左向上翻转,伸直左手臂,向上高举过头顶,指向天花板,双臂尽量在一条直线上,或者将左手背后,眼睛看向天花板的方向,在这个体式上保持3个呼吸。换侧同样练习。

练习收益:灵活肩部和髋部,两臂、双腿、上背、双肩肌肉得到伸展和放松,增强头部供氧量,使人更加清醒,放松,扭转还能滋养腹内脏器,对于缓解便秘有好处。

注意事项:背部有伤者谨慎练习。

金刚坐调息

练习步骤:跪立在垫子上,双腿并拢,双脚内侧边缘相互并拢,小腿的胫骨和脚背平铺在垫子上,按压垫面,将臀部坐向脚后跟,保持腰背挺直,腹部内收,双肩放松下沉,下巴微收,微微闭上眼睛,进行腹式呼吸,保持这个体式5-10分钟。

练习收益:有助于平心静气,加强消化功能,伸展骨盆肌肉,对生殖腺体有很多益处。

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1,在空腹的状态或者饭后3-4小时之后练习瑜伽。

2,在练习瑜伽时,不要超越自己身体的极限边缘,切忌用力推拉撕扯。

3,除非个别体式另有说明,在练习瑜伽时,从始至终用鼻子呼吸。

4,肩颈腰背受过伤,骨质疏松年纪过大,正在孕期,哺乳期,术后两个月的伽人们,在练习瑜伽之前要请示医生和教练,在得到同意后,方可练习。

5,如果在练习某个体式的过程中,身体出现剧痛,请立即停止,请示教练之后,再继续习练。

6,在练习热瑜伽之前半小时,请先引用300毫升的饮用水,以免出汗过多,致使身体严重缺水。

7,有心脏病,高血压,眩晕症的伽人,切忌练习热瑜伽。

8,生理期的女性,不可以练习倒立,腹部伸展和翻转性的瑜伽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