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怎么炒好吃又嫩?多加一步,肉质脆嫩爽口

当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除了在穿着上有很大变化之外,在饮食上也是出现了明显的变化,相比于之前年代的人来说,更加舍得吃喝了,就算是普通家庭一日三餐都会准备很多食材,有天上飞的,海里游的,各种各样的食材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则是海里游的鱿鱼这种食材,可能说到鱿鱼很多人对它还是非常喜爱的,不仅是因为它脆嫩的口感,而且它本身也是含有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像平时在饭店里面的铁板鱿鱼,以及烧烤摊上的烤鱿鱼,只要有鱿鱼的地方就很热闹,反正小编每次宵夜必点鱿鱼,甚至还会买鱿鱼回家自己制作。

那么在制作鱿鱼的时候,很多小伙伴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鱿鱼一炒就老,口感上直线下滑,白白浪费了一条鱿鱼,没有外面饭店炒的好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关键点就在于你只会傻腌制!多加一步,这样吃起来的肉质脆嫩爽口,连吃三碗米饭都没问题。

【炒鱿鱼的最佳做法】

第一步,首先就是处理鱿鱼表面的薄膜以及鱿鱼的内脏和眼睛,最重要的是鱿鱼中间会有一个软骨记得拉出来,再把鱿鱼用刀切成块状放入碗中,往里面加入少许的料酒,切好的姜片碾压一下,让里面的姜汁更好的融入进鱿鱼肉中,再把洋葱洗净切碎,青红辣椒洗净切块,小葱切段,大蒜切末即可。

第二步,接着往锅中倒入一大碗清水,大火将其烧开,把鱿鱼倒入锅中,搅拌一下即可出锅,这个时间只要几秒钟就行,捞出的鱿鱼沥干水分,再重新起锅,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下入姜片,葱段,大蒜爆香,再把洋葱及青红辣椒放入锅中断生,最后放入鱿鱼爆炒,加入适量的食盐,蚝油,生抽,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