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炸蘑菇,挂糊还是直接炸?都不对,教你正确做法,又香又酥又脆


蘑菇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蘑菇的种类也比较多,有金针菇、杏鲍菇、平菇、香菇等等,每种蘑菇都有自己独特的口感和味道。而且蘑菇的营养价值相对来说都比较高,符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蘑菇。

想吃干炸蘑菇,还是自己在家做最放心。后来小编经常会在家里做干炸蘑菇给孩子吃,做了不下百次干炸蘑菇,也总结出了干炸蘑菇酥脆好吃的经验。做干炸蘑菇,蘑菇不能直接下锅炸,也不能直接挂糊炸,多加一个步骤,蘑菇吃起来更香、更酥、更脆。

---【干炸蘑菇】---

准备食材:平菇500克、玉米淀粉适量、土豆淀粉适量、面粉少许、鸡蛋一颗、盐适量、椒盐粉适量。

做法步骤:

1、把平菇的根部切去,然后撕成条状,放在盆中,用清水冲洗两遍,然后把水分控干备用。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把撕好的平菇条下锅焯水。因为平菇中含有草酸,这些物质只有在焯水后才能去除;而且提前把平菇焯一下水,平菇吃起来更干净、更放心,还可以有效去除平菇的异味。

3、平菇焯水的时间在1-2分钟左右,焯水完成后捞出,用凉水投一遍,然后用手轻轻地攥干水分备用。

4、在碗中打入一颗鸡蛋,再加入4茶勺玉米淀粉、2茶勺土豆淀粉、1茶勺面粉、少许盐,再加入少许清水,用筷子搅拌成无颗粒、酸奶稠稀度的面糊。做干炸蘑菇的面糊里,一定要加少许盐,让蘑菇有一定的底味,这样吃起来才香。

5、再次把平菇中的水分控一下,然后把调好的面糊倒入平菇中,翻拌均匀,让每一条平菇都能均匀地挂上面糊。挂糊之前,要尽量把平菇中的水分挤干,水分过多的话,平菇容易脱糊,炸出来的蘑菇口感不好,而且不美观。

6、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至五成热左右,把挂糊的蘑菇逐个下锅炸,炸至表面定型后翻动几下,继续炸至内部水分减少后捞出。

7、把锅里的油温再加热到六七成热,把炸好的蘑菇下锅复炸,复炸的时间在15秒左右,炸至表面金黄酥脆后捞出控油。干炸蘑菇想要酥脆的口感,一定要炸两遍,经过二次复炸的蘑菇吃起来会特别酥、特别脆。

8、最后撒上适量椒盐粉,翻拌均匀后即可装盘食用。

小贴士:

1、炸蘑菇之前,要把蘑菇进行焯水处理,然后挤干水分。

2、干炸蘑菇的面糊里要加少许盐,让蘑菇有一点底味。

3、干炸蘑菇要炸两遍,一遍定型,二遍炸酥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