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这几个症状你可能也有

一、胃病发病人数的庞大!

经统计,我国胃病发病人数接近80%左右,其中包括消化不良、胃痛、胃胀、反酸等症状。今天来讲胃病中最易犯的一种:胃胀气。

二、胃胀气的症状有哪些?

1.上腹部不适或者是疼痛。

2.经常有烧心反酸的感觉。

3.部分患者食欲不振、失眠。

4.经常性打嗝,有时候伴气体喷出。

5.胃脘撑胀,上腹部会有一种饱胀的感觉,可能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甚至是不能进食等现象。

三、导致胃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规律

上面有提到,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因为工作或者别的原因,导致一天三餐不定时,一下饿过头,一下饱过头。因此很容易发生食物没能及时消化,使得食物在胃、肠中停留时间过长,微生物分解食物产生的气体没能及时排出,形成胃、肠胀气。

2.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会导致胃肠功能的异常,胃肠功能紊乱也是会引起腹胀的重要因素。这里要说一点:经统计,女性更容易患胃病,因为相较于男性,女性的性格较为敏感,抗压的能力更为弱一些。

3.饮食不卫生

食物不卫生,可能会食入各式各样的病菌,这些病菌可能在消化道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降低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出现胃胀气。现在很多人餐餐外卖,是很容易引发这种情况的发生。

4.鼻炎、鼻子过敏

这类人常不自觉用嘴巴呼吸,把空气吸进消化道内,也容易产生胀气。但是他们常常找不到自己胃胀气的原因。

5.吃得太快

吃得太快会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搅拌混合,因而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另外吃入的气体如得不到及时排出,也会形成胃胀气。

6.吃得太油腻

吃的太油腻,造成肠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易造成肠道菌群改变,不利于有益菌存活。如果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就会不堪重负,直至耗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